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這個突然的離別

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事情是發生在2019年8月8日當天

 

我老公是一位長期需要在國外出差的工作

所以基本上整個孕期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

為了好好地養胎照顧我2個男寶寶

我沒有上班 天天待在家裡

只為了保護好上天給我的這2個禮物

懷孕初期

我孕吐的情況非常嚴重

一天10次以上這是常態

吃不下東西喝不下水

讓我整整瘦了5公斤

一度覺得自己在黑暗地獄

但讓我堅持下去的就是

肚子裡2位甜蜜的天使

深信吐得越厲害寶寶越健康

 

就這樣3個月的黑暗期過去了

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了

由於寶寶越來越大

我的胃被擠壓到根本吃不下東西

擔心的我經常有事沒事就找理由去婦產科照超音波

看看我2個寶貝有沒有長大

因雙寶是屬於高危險任娠

所以我定期的產檢是選擇高雄醫學中和紀念醫院

醫生是詹德富

醫生的客人非常的多 每次都要等上3小時才能產檢到

而醫生通常的話都不多 只跟我說正常 

孩子5個月大的時候我想回一趟日本辦母子手冊

(老公在日本有工作簽證)

還特地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坐飛機

醫生當然是官宣說法 這個週數已經穩定

但不保證不會有風險

 

就這樣我買了機票回日本

辦母子手冊及生育補助金的過程中

來回折騰累壞了

期間偶爾出了一些咖啡色的分泌物

本來都不以為意

直到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一些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我的分泌物漸漸增加

甚至出現紅色的分泌物

所以我就到日本的婦產科檢查

 

說真的日本的婦產科聽到我是雙胞胎

根本不想擔責任

用非常快速20秒鐘照了一下陰道超音波

就說寶寶很有活力 不過你要嘛立刻回台灣

不然現在就留在日本大醫院安胎待產到生

天都知道日本醫療有多麼昂貴

我只好默默地改了機票3天後就回台灣

 

回到台灣後剛好到了23周產檢的時間

醫生這次照了很久 一如往常說沒什麼問題

就在跟醫生說完謝謝出診間後

突然間我被護士又叫了進去

醫生:你2個寶寶體重差了有點多

差了3周 不過就在觀察 

我:醫生那我還是一個月產檢一次嗎?

醫生:對 一個月一次就好

 

 

出了診間 我的眼淚忍不住潰堤

打給我老公 告訴他寶寶差了3周大小 

因為我知道同卵雙寶胎最嚴重的併發症

就是雙胞胎輸血症候群

如果不幸運2個寶寶會一起胎停 

從那天起

我瘋狂地找各個高危險任娠的醫生

首先我先掛號長庚許德耀醫生

但為了保險我還做了最壞的打算先掛3天後林口長庚的詹耀龍(雙胞胎輸血症的權威)

但長庚許醫生還有2天時間才能看到

所以我就先到義大大昌掛了專門看高層次超音波的洪韻翔

洪醫生草草照了我的超音波只跟我笑著說

你這2個都趴著照不到

我:醫生那他們週數差那麼多有沒有什麼危險

醫生: 沒怎麼辦啊 就等生出來再看要開刀還是怎樣

整場都是笑笑對我說

我是一個心急如焚的媽媽,面對如此輕聎得醫生

真的很生氣也很無助

 

 

終於等到長庚許醫生

因為我很臨時掛號所以號碼非常後面

大概也等了2小時左右

醫生很親切的一邊跟我聊天一邊準備幫我照超音波

突然醫生變得嚴肅:你其中一個寶寶的心臟壓力非常大

這是雙胞胎輸血症,但我這邊沒辦法做什麼

你可能要去林口長庚找一位..

還沒等醫生開口我就說詹耀龍醫生嗎?

醫生:對,我馬上請護士幫你看能不能掛得上號

我:醫生,我已經有先掛好了,我想說如果你這邊確診是的話,我可以馬上到桃園去

醫生:太好了,因為你這個要搶時間..越快越好 ,另一個壓力很大,心跳很慢

就這樣出了門診我大哭起來打電話給此時剛坐飛機才到新加坡的老公

和老公說完情況以後

我原本希望自己先上去桃園看完醫生在告訴他後續該怎麼做

因為接下來新加坡有連續4天的旅展

老公必須工作

但後來他還是決定坐晚上的飛機隔天早上剛好到桃園

我們一起在林口長庚會合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

我們告訴醫生許醫生的話

他就非常快速的節奏幫我看超音波

說道:這不是輸血症啦,你看羊水沒有問題

就這樣我老公跟我聽了馬上心頭大石放下來

但看診時間真的不到10分鐘

我想問得問題都沒問完就被巧妙地請出診間了

出診間後我老公馬上又訂了當天到新加坡的機票

我就也坐高鐵回高雄了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 I N C O 的頭像
    L I N C O

    L I N C O

    L I N C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